理财问答正文

保本型基金一般指什么?

最佳答案

“保本型基金是指通过采用投资组合保险技术,保证投资者在投资到期时至少能够获得投资本金或一定回报的证券投资基金,它的投资目标是在锁定下跌风险的同时力争有机会获得潜在的高回报。”

用户头像闪尔阳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本型基金〈Principal Guaranteed Fund〉,主要是将大部份的本金投资在具有固定收益的投资工具上,像定存、债券、票券等,让到期时的本金加利息大致等于期初所投资的本金;另外,在将孳息或是极小比例的本金设定在选择权等衍生性金融工具上,以赚到投资期间的市场利差,因此保本型基金在设计上提供了小额投资人保本及参与股市涨跌的投资机会。

用户头像弭尔容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由于保本基金有投资期间的限制,提前赎回不但无法保障本金,还必须支付赎回费用,因此在投资这类商品时,必须注意赎回手续费的比例与相关赎回条件。

用户头像原谅我性格古怪无人疼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