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息差套利是什么?

最佳答案

想知道,息差套利是什么,我告诉你,息差是指贷款利息收入与存款利息支出之间的利息差,套利指的是在买入或卖出某种电子交易合约的同时,卖出或买入相关的另一种合约。

用户头像Harley Emma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价差:指商品或劳务价格高低的差额.价差效应,就是由价差而引起各方面的市场反映的状况. 息差:主要是指贷款利息收入与存款利息支出之间的利息差,区别于利差的是,利差指的是利率之间的差,息差更倾向于收入与支出之间的差,量化了利差的概念。

用户头像奚叶丹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在目前我国的固定收益市场中,合理运用套利交易策略可以获得超额收益,

主要包括以下套利交易策略。

1)息差交易策略:指通过不断正回购融资并买入债券的策略,

只要回购资金成本低于债券收益率,就可以达到适当放大债券组合规模并获利的套利目标。

2)回购套利策略:包括回购跨市场套利以及不同回购期限之间的套利等。

3)利差交易策略:通过同时买进涨多(跌少)/卖出涨少(跌多)的债券,

达到不受市场涨跌的直接影响、规避市场

风险的效果。

用户头像公叔锐利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