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农行定期利率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银行利息算法如下:银行利息是本金、存期、利率三要素的乘积。(1)按照对年对月对日计算利息。计息期为整年(月)的,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计息期有整年(月)又有零头数的,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本金×零头天数×日利率。(2)按照实际天数计算利息。即每年为365天(闰年366天),每月为当月公历实际天数,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实际天数×日利率。

用户头像隐瞒了意图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定期存款利息计算公式:利息=本金×存期×利率。单位和个人的定期存款其利息的计算。根据存期的档次。于存款到期日,利随本清。单位存款利息不需要交纳利息税。

用户头像台静枫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农行的定期利率都是由银行根据人民银行的相关规定设立的,不是计算出来的。

用户头像淦芮悦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