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票据有什么特征?

最佳答案

1、流通性,一切票据不论它是否采用任何形式支付票款给持票人,该持票人都有权把票据流通转让给别人。

2、无因性,票据是不须过问原因的证券,这里所说的原因是指产生票据权利和义务关系的原因。

3、要式性,票据的作成,从形式上看必要项目记载必须齐全。

4、提示性,票据上的债权人(持票人)请求债务人(付款人)履行票据义务时,必须向付款人提示票据,始得请求付给票款。

5、返还性,票据的持票人收到支付的票款时,应将签收的票据交还付款人。

用户头像迟问寒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票据的特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1、票据以支付一定金额为目的。2、票据是出票人依法签发的有价证券。3、票据所表示的权利与票据不可分离。4、票据所记载的金额由出票人自行或委托他人支付。5、票据的持票人只要向付款人提示付款,付款人即应无条件向持票人或收款人支付票据金额。6、票据是一种可转让证券。

用户头像Louis Steinbeck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根据调查发现,所谓的票据的特征是设权证券、票据是要式证券、票据是文义证券。

用户头像Hulda Cronin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