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融资性担保机构是指什么?

最佳答案

融资性担保是指担保人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等债权人约定,当被担保人不履行对债权人负有的融资性债务时,由担保人依法承担合同约定的担保责任的行为。融资性担保公司是指依法设立,经营融资性担保业务的有限责任公司和股份有限公司。详见《融资性担保公司管理暂行办法》。

用户头像莫清逸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融资性担保就是为被担保方在第三方机构进行贷款等融资行为进行担保的业务,比如企业向银行借款,可能资质、抵押物都不满足银行条件,由融资性担保公司进行担保,可以收取担保费,但是担保费一般情况下不超过3%,在2%左右。

用户头像展雅香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融资性担保机构是特许机构,需要通过地方监管部门前置性审批许可并获得《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后,才能在工商等相关部门注册登记成立。非融资性担保机构是非持牌机构。

用户头像封心不再爱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