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委托债权一般指什么?

最佳答案

根据北金所《委托债权投资交易规则》的定义,委托债权投资是指有投资意愿且有投资能力的投资者作为委托人,通过银行、信托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等专业金融机构(即受托人)进行的对特定项目的固定收益类债权投资。委托债权的本质是类直接投资性固定收益类债权。

用户头像Oliver McDonald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其实这个所谓的委托债权是指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简称:北金所)组织下,有投资意愿且有投资能力的投资者作为委托人,通过银行、信托公司、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等专业金融机构(即受托人)进行的对特定项目的债权性固定收益类投资。

用户头像玩世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银行有贷款客户,但出于流动性紧张或没有贷款规模,抑或要做大表外增加中间业务收益等各种原因,无法对其贷款,于是企业委托银行做成债权投资产品在金交所挂牌交易,银行向社会发行理财产品筹集资金,用来投资金交所该笔挂牌债权,等于用理财资金为企业客户融资。

用户头像宝辰骏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