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叫做债券质押式回购?

最佳答案

你好,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是指正回购方(资金融入方)在将债券出质给逆回购方(资金融出方)融入资金的同时,双方约定在将来某一指定日期,由正回购方按约定回购利率计算的资金额向逆回购方返回资金,逆回购方向正回购方返回原出质债券的融资行为(在我国的实际交易中,债券是质押给了第三方即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

用户头像抗欣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您好,债券质押式回购交易指债券持有人将债券质押的同时,将相应债券以标准券折算比率计算出的标准券数量为融资额度而进行的质押融资,交易双方约定在回购期满后返还资金和解除质押的交易。其中,质押债券取得资金的交易方为“融资方”(资金需求方,用债券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作为其对手的交易方为“融券方”(将闲置资金借出去,到期获得固定利息)。

用户头像野心和你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债券质押式回购是指正回购方在将债券出质给逆回购方融入资金的同时,双方约定在将来某一指定日期,由正回购方按约定回购利率计算的资金额向逆回购方返回资金,逆回购方向正回购方返回原出质债券的融资行为。

用户头像徐怡宁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