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融资租赁是什么?

最佳答案

简单的解释就是:A买了设备供B 使用,B给A 租金,等到合同结束,B就差不多把设备的价值都用完了,或A低价将设备卖给B。就相当于B买了台设备,只不过没有钱一次买下来,A有钱,A替他买下来,以后B就分批还给A钱还有利息。

用户头像求雁露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租人根据承租人对租赁物件的特定要求和对供货人的选择,出资向供货人购买租赁物件,并租给承租人使用,承租人则分期向出租人支付租金,在租赁期内租赁物件的所有权属于出租人所有,承租人拥有租赁物件的使用权。

租期届满,租金支付完毕并且承租人根据融资租赁合同的规定履行完全部义务后,对租赁物的归属没有约定的或者约定不明的,可以协议补充;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合同有关条款或者交易习惯确定,仍然不能确定的,租赁物件所有权归出租人所有。

用户头像钞菀菀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融资租赁是目前国际上最为普遍、最基本的非银行金融形式。

用户头像普安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