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竞价交易是什么

最佳答案

竞价交易:是指在交易市场组织下,买方或卖方通过交易市场现货竞价交易系统,将可供需商品的品牌、规格等主要属性和交货地点、交货时间、数量、底价等信息对外发布要约,由符合资格的对手方自主加价或减价,按照“价格优先”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内以最高买价或最低卖价成交并通过交易市场签订电子购销合同,按合同约定进行实物交收的交易方式。分为竞买专场和竞卖专场。

用户头像姐等你来征服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通过市场运营机构(或电力交易中心)组织交易的卖方或买方参与市场投标,以竞争方式确定交易量及其价格的过程。在电力市场中,通常用bidder表示买方投标者,用offer表示卖方投标者。

用户头像藩鸿羲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竞价交易指的是证券交易所内进行证券买卖的一种交易方式,目前我国上交所、深交所均采用这一交易方式。

用户头像溥蓉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