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储蓄式国债是什么业务?

最佳答案

储蓄国债(Savings Bonds)(包括凭证式和电子式)是政府(财政部)面向个人投资者发行、以吸收个人储蓄资金为目的,满足长期储蓄性投资需求的不可流通记名国债品种。电子储蓄国债就是以电子方式记录债权的储蓄国债品种。

用户头像帛泰初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根据2011年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颁发的《储蓄国债(电子式)代销试点管理办法(试行)》,在储蓄国债试点期间,先行推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和固定利率变动期限两个品种。财政部在试点期间首推的电子储蓄国债品种,将与2013年的凭证式国债接近,以便于投资者的认知,其期限主要为1年、2年、3年、5年、7年、10年,最短不短于1年,最长为15年。

用户头像许芳林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储蓄式国债是代销试点管理办法(试行)》,在储蓄国债试点期间,先行推出固定利率固定期限和固定利率变动期限两个品种。

用户头像人生佛魔见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