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持证抵押是指什么?

最佳答案

持证抵押是指自然人用财产所有权凭证做抵押取得相关购买许可的一种融资方式,是取得抵押贷款的一种借贷行为,多指现阶段部分公民用自己的房产证做抵押进行分期消费。

用户头像势如风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抵押贷款是买房者(抵押人)向银行(抵押权人)借钱的方式。即买房者用所购房产作为抵押物,与银行签订抵押合同,以不转移所有权方式作为按期向银行归还贷款的保证。

用户头像位访天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按揭就是按揭人(买方者)通过分期付款方式来取得所购商品房的所有权。它对买房者来说有两方面含义:一是房款可以在规定的期限内分期付;二是在分期付款阶段,房子的所有权被“按”着,要等到全部付清才能“揭”(取)到手。另外,按揭售楼涉及到三方债务关系——即按揭人(买房者)、发展商(卖房者)、按揭权人(一般为有关银行)三者关系。

用户头像申好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