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新的社保卡怎么激活?

最佳答案

1、领到社保卡后,第一步要做的事情是核对卡面上的个人信息是否存在错误,核对内容包括姓名、社会保障号码(即身份证号)、本人照片。

2、看清卡面上的银行标志,该银行即是本社保卡的制卡银行,也是下一步激活社保卡需要去的银行。

3、持社保卡到就近的制卡银行柜台办理激活,激活程序按照银行柜台客服的提示办理。

4、注意,此时需要设置密码,这个密码是社保卡作为银行卡功能的密码(银行卡密码)。

5、激活后,社保卡还不能正常使用,需本人持社保卡到县级社保局或定点药房、定点医院修改初始密码。注意:这个密码是社保卡作为社保功能的密码(社保密码),是持社保卡到药房买药或到医院办理住院时需要输入的密码。

用户头像无情的岁月苍白人生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二代社保卡,它有两个账户,一个医保账户,用来结算医疗费用;一个金融账户,也就是银行卡账户,有存取款、转账、支付、缴费等功能。激活社保卡:医保账户:可去社保中心柜台或医保定点药店激活。金融账户:可以带着身份证和社保卡去银行柜台办理激活。

用户头像养德水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社保卡激活方式是到对应银行营业网点激活,另一种是在医保定点药店首次使用社保卡时使用就可以激活了。

用户头像Bert Bart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