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同省社保合并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省内异地社保是不能自动合并的。原因是社保卡没有全国联网,不能两地通用和合并,需要合并的话,要到各个地方开具参保凭证,交到退休城市做合并。

如果你是跨地区缴纳社保,不属于同一个社保局交纳自己的个人社保的,社保是需要自己来转移的,只有转移之后才可以合并累计计算缴费年限,如果暂时未确定退休地,先不要着急做社保合并。

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前一年,确定符合退休的城市,再将各地的社保合并到一起。总年限超过15年就可以申请退休,按月领取养老金。

用户头像瞿立人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第一步:准备相关材料。

1)社保卡(如果还没有,先补办),并确保有余额。

2)离职证明,并确保公司已经把你的社保处于“停用”状态。

3)个人身份证。

第二步:到当前所买社保的区社保局的社保服务中心区办理社保转出业务。

第三步:进入社保局后,不需要拿号排队,可直接在社保自助终端机上根据提示办理。

第四步:最后,持盖了社会保险关系转移接续专用章的缴费凭证至转入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社保转移手续即可。

用户头像老倚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我查了一下,现在的同省社保是不可以进行合并办理的,只能够转移。

用户头像Mignon Carri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