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收房时要交哪些费用?

最佳答案

1、实测面积差价:在办理入住手续时,首先要做的就是结算面积,面积差正负3%之内,金额多退少补,超过3%的则可追究开发商的合同违约责任。业内人士介绍,房屋的实测面积与购买合同中有时会存在着微小差异。在办理相关手续时,业主应依据测绘部门出示的《面积实测表》,积误差进行结算。如果房屋面积减少,开发商应该按合同中的具体约定将减少面积的房款退还业主。

2、公共维修基金:在确定房屋面积后,业主还需要交纳的是住房维修基金。这一专项基金包括房屋公用设施专用基金和房屋本体维修基金两部分。公共维修基金的缴纳费用与房产价格成正比,按照国家指定的具体标准收取,一般不存在纠纷。

用户头像匿于尘埃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新房收房时要交的费用有:开发商收取的费用、契税、住房维修基金、物业费及其他费用。

用户头像竺映寒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收房子的时候需要交物业费、供暖费、公共维修基金和契税。

用户头像言晶滢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