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量化对冲?

最佳答案

“量化对冲”是“量化”和“对冲”两个概念的结合。“量化”指借助统计方法、数学模型来指导投资,其本质是定性投资的数量化实践。“对冲”指通过管理并降低组合系统风险以应对金融市场变化,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实际中对冲基金往往采用量化投资方法,两者经常交替使用,但量化基金不完全等同于对冲基金。

用户头像Nick Sharp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量化对冲是指利用量化的手段对冲风险,以期独立于股票市场走势获取超额收益。在我国对冲基金市场中,常见的量化对冲策略有股票多/空、市场中性、套利及管理期货等子策略。

用户头像百里乐天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量化对冲基金里的量化和对冲是两个概念。“量化”指借助统计方法、数zhi学模型来指导投资,其本质是定性出借的数量化实践。“对冲”指通过管理并降低组合系统风险以应对金融市场变化,获取相对稳定的收益

。实际中,对冲基金往往采用量化出借方法,两者经常交替使用,但量化基金不完全等同于对冲基金。量化、对冲、高频其实是完全不同的纬度,但构成了一种新门类,即利用海量数据,程序化交易方法来进行出借的策略。

用户头像我没心不疼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