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股权融资?

最佳答案

“股权融资是指企业的股东愿意对外出让企业部分的股权,通过引进新的股东、增加公司的资本、企业增资的方式使总股本增加的一种融资方式。股权融资所获得的资金,企业无须还本付息,但新股东将与老股东享有同样的权利义务,即新股东要足额交纳认购的注册资本,本企业盈利以及股东决议分红的情况下,可以享有股东分红权。”

用户头像华向薇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权投资(Equity Investment),是为参与或控制某一公司的经营活动而投资购买其股权的行为。可以发生在公开的交易市场上,也可以发生在公司的发起设立或募集设立场合,还可以发生在股份的非公开转让场合。

用户头像慎闲静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股权融资指资金不通过金融中介机构,借助股票这一载体直接从资金盈余部门流向资金短缺部门,资金供给者作为所有者(股东)享有对企业控制权的融资方式。

用户头像我好高冷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