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除权除息指的是什么?

最佳答案

除权除息是指上市公司派发给现金股息或红股股息时,将股票市价中所含的股东领取股息的权值扣除而进行的一种价格调整。在除息日购买公司股份的股东可能不享有股息分配或分配。

用户头像Gustave Rockefeller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你好,除息指的是上市公司在分红派息后从公司股价中剔除分配的股利的行为就称为除息,除息通常会导致股价下降。沪市股票除息时股票名称前面会有XD标识,为XD股票A。

用户头像抄丹亦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权指的股权,息指的是股息。例如公司每10股送2股,你原先有100股,现在就有了120股,同时股票的价格(价值)也要除以1.2(如果原先是36元,现在就应该是36/1.2=30元):如果公司是每10股送6元,也就是每股送0.6元,那么除息的股票价格就要减去0.6元(如果原先是36元,现在就应该是36-0.6=35.4元),总之,除权除息本身不会改变你的收益。

用户头像始婷然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