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金融理财属于什么专业?

最佳答案

1、金融管理专业:金融管理专业充分发挥了我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的优势,同时吸收西方有关领域的新知识、新方法,主要培养和造就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需要、德才兼备,具有一定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实际工作能力的金融管理方面应用性、职业性的专业人才。

2、国际金融专业:国际金融专业,为金融学的一个分支,金融学分为国际金融与国内金融。主要培养具备国际金融知识领域先进理念、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成为既熟知中国金融业发展进程和方向,又了解欧美发达国家金融业的现状,具有国际化水准的外向型、应用型、复合型金融人才。

3、证券与期货专业:证券与期货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具有较高投资管理水平的复合应用型人才。本专业要求学生主要学习金融、证券、期货、财务等方面的基本理论,掌握证券、期货、外汇市场交易的规划和方法,具有从事证券投资咨询、经营、管理,外汇投资和期货交易的实际工作能力。

用户头像隐瞒了意图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金融类专业有:金融管理专业、国际金融专业、证券与期货专业、财务管理专业、金融工程专业等。

用户头像思念抹不去的记忆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这个金融理财是属于经济管理类专业,其中经济学、金融学、工商管理、会计学。

用户头像哀芳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