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逆回购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逆回购一般指的是金融出方把资金给入方,然后入方以有价证券作为质押给出方,到了期限以后出方向入方收回本息,同时解除有价证券质押的交易行为。通常,逆回购收入可以用公式“成交额×年收益率×回购天数/365天=收入”来进行计算。”

用户头像史宵雨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逆回购是中国人民银行向一级交易商购买的有价证券,并约定在未来特定日期将有价证券卖给一级交易商的交易行为。简单解释就是主动借出资金,获取债券质押的交易就称为逆回购交易,此时央行扮演投资者,是接受债券质押、借出资金的融出方。

用户头像籍芷文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你好,国债逆回购,在本质上讲是一种短期借款。通俗来说,即是持有国债的金融机构向你借钱,把持有的国债抵押给你;到期之后,金融机构连本带息的回购你手上的国债,而你收回本金和利息。

用户头像你是我最致命的爱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