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旅游意外险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旅游意外险是什么意思,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在出差或旅游的途中因意外事故导致死亡或伤残,或保障范围内其他的保障项目,保险人应承担的保险责任。

用户头像施宜然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旅游意外险定义是指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限内,在出差或旅游的途中因意外事故导致死亡或伤残,或保障范围内其他的保障项目,保险人应承担的保险责任。而这里意外事故的构成必须具备以下条件:

(1)意外发生的,即被保险人未预料到的和非故意的事故;

(2)外来原因造成的,即被保险人身体外部原因造成的事故;

(3)突然发生的,即事故的原因与伤害的结果之间具有直接的关系,并在瞬间造成伤害,来不及预防。

旅游意外险定义的基础内容是人身意外。而意外险与旅游险的区别在于,意外险通常保障更单一,而且保障时间长的可达1年,短的也有几天。旅游意外险大多时效性较强,一般与出行时间对应。

用户头像难定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旅游意外险承保旅游途中被保险人(即游客)的意外伤害或疾病发作的风险。

用户头像Lorraine Ros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