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股东账户是什么?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股东账户是什么,在证券登记公司注册编码,凭以在证券商处办理资金账户、进行股票买卖的账户。

用户头像Bella Joshua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股东账户即证券账户,证券账户是指证券登记结算机构为投资者设立的,用于准确记载投资者所持的证券种类、名称、数量及相应权益和变动情况的账册,是认定股东身份的重要凭证,具有证明股东身份的法律效力,同时也是投资者进行证券交易的先决条件。

用户头像卞访文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股东账户即证券账户按类别可分为上海证券账户和深圳证券账户,分别可交易上海证券内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容上市的股票。证券账户按用途分为人民币普通股票账户(简称A 股账户)、人民币特种股票账户(简称B 股账户)、证券投资基金账户(简称基金账户)、其他账户等,股东账户是记载您所持有的股份的法定账户载体,由中国登记结算公司授权证券公司为您办理股东账户开户操作,并通过开立资金账户,将您的多个股东账户与资金账户挂接。

用户头像齐彦杉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