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收益率曲线是什么?

最佳答案

根据我调查出来的结果显示,收益率曲线是显示一组货币和信贷风险均相同,但期限不同的债券或其他金融工具收益率的图表。

用户头像Kevin Kitty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收益率曲线(Yield Curve)是显示一组货币和信贷风险均相同,但期限不同的债券或其他金融工具收益率的图表。纵轴代表收益率,横轴则是距离到期的时间。收益率是指个别项目的投资收益率,利率是所有投资收益的一般水平,在大多数情况下,收益率等于利率,但也往往会发生收益率与利率的背离,这就导致资本流入或流出某个领域或某个时间,从而使收益率向利率靠拢。债券收益率在时期中的走势未必均匀,这就有可能形成向上倾斜、水平以及向下倾斜的三种收益曲线。

用户头像Candice Bulwer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收益率曲线,什么是收益率曲线,是显示一组货币和信贷风险均相同,但期限不同的债券或其他金融工具收益率的图表。是显示一组货币和信贷风险均相同,但期限不同的债券或其他金融工具收益率的图表。纵轴代表收益率,横轴则是距离到期的时间。

用户头像佴甘雨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