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非金融支付机构?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什么是非金融支付机构,是指非金融机构在收付款人之间作为中介机构提供下列部分或全部货币资金转移服务。

用户头像逗神无敌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非金融支付机构指的是经人民银行总行批准,具有从事支付结算资质的第三方非银行金融支付机构。根据《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管理办法》: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非金融机构支付服务,是指非金融机构在收付款人之间作为中介机构提供下列部分或全部货币资金转移服务:(一)网络支付;(二)预付卡的发行与受理; (三)银行卡收单;(四)中国人民银行确定的其他支付服务。

用户头像分手不怕伤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暂行条例》以及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贷款支付利息税前扣除标准的批复》(国税函[2003]1114号)的规定,纳税人向非金融机构借款的利息支出,在不高于金融机构同类、同期贷款利率计算的数额以内的部分,准予在缴纳企业所得税前进行扣除。因此,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同类、同期基准利率和浮动利率的标准支付给非金融机构的贷款利息是可以在缴纳企业所得税前扣除的。况且,投资公司收取的利息标准也不一定就比银行收取的利息标准高。

用户头像桂丹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