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可以最低费用选择法?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什么是可以最低费用选择法,问我就对了,是指对每个备选的财政支出方案进行经济分析时,只计算备选方案的有形成本,而不用货币计算备选方案支出的社会效益,并以成本最低为择优的标准。

用户头像张简锦欣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最低费用选择法是指对每个备选的财政支出方案进行经济分析时,只计算备选方案的有形成本,而不用货币计算备选方案支出的社会效益(因为难以衡量),并以成本最低为择优的标准。适用范围:适用于那些只有社会效益,其产品不能进入市场的支出项目。主要适用于军事、政治、文化、卫生等支出项目。最低费用选择法源于美国,是对“成本-效益”分析法的补充。

用户头像双惜萍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最低费用选择法是衡量财政支出效益的一种方法。它是指对每个备选的财政支出方案进行经济分析时,只计算备选方案的有形成本,而不用货币计算备选方案支出的社会效益,并以成本最低为择优的标准。最低费用选择法的主要特点是,不用货币单位来计量备选的财政支出项目的社会效益,而只计算每项备选项目的有形成本,并以成本最低为择优的标准。

用户头像Lucien Bessemer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