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负利率时代?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什么是负利率时代,我告诉你,是指物价指数(CPI)快速攀升,导致银行存款利率实际为负的这样一段时期。

用户头像乜梦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告诉你,你在存钱的同时正在亏钱,你所获得的实际收益是负值,你相信吗?我们正在面对名义利率和实际利率的巨大差异,并从低利率时代走向负利率时代。“负利率时代”,是指物价指数(CPI)快速攀升,导致银行存款利率实际为负的这样一段时期。2003年前8个月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持续小幅增长,但从9月份开始快速上升,持续到今年1月份,物价指数同比增幅已达3。2%。目前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仍然控制在1。98%,考虑到20%的利息税和物价上涨因素,实际利率为-1。616%。

用户头像锺雨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负利率时代是指物价指数(CPI)快速攀升,导致银行存款利率实际为负的这样一段时期。中国自2010年2月CPI达到 2。7%后,开始进入负利率时代。2012年3月,国家统计局表示我国2月份CPI同比上涨3。2%,维持 两年的“负利率时代”结束。

用户头像Donald Bloomfield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