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配股上市日是什么?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配股上市日是什么,我给你解释,是指上市公司向原有股东发行新股。配股上市是上市公司扩大股本、进行再筹资的一项重要活动,具有实施时间短、操作简单、成本较低等优点。

用户头像卯雅韵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配股是股票发行的一种形式,它赋予企业现有股东对新发股票的优先取舍权。这种方式可以保护现有股东合法的优先购买权。比如,倘若一个企业已发行了1亿股股票,并希望再发行2 000万股新股,这样它就必须按1:5的比率(2 000万:1亿)向现有股东配售。每个股东都有资格按所持有的每5股认购1股的比例优先购买新股。配股通常是按承销方式进行的,这样承销商将以一定价格购买现有股东未购买的新股。

用户头像路修美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配股

在正常条件下,配股相当于购进原始股,即获得权利以约6元的价格购进约16元的股票,再以每股实际BV配股,而且,在配股资金投入有同等收益的前提下,假设其他情况完全不变的话,一年后会得到可观的收益。配股前卖出是损失,配股前买进是收益,所以一般配股前股价会上涨。

送股

送股仅仅是稀释股本,降低股价,可以看作是单纯降低股价便于买卖,没有其它实质意义。好的公司一般不这样做,很坏的公司则经常这样做。 当然,结合公司当前的股本总额和未来盈利的前景,送股可以向股东传递公司管理当局预期盈利将继续增长的信息,并活跃股份交易。

用户头像琴夜梅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