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期货基金指的是什么?

最佳答案

我告诉你,期货基金指的是什么,是一种以期货为主要投资对象的投资基金。期货是一种合约,只需一定的保证金(一般为5%-10%)即可买进合约。

用户头像齐彦杉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期货投资基金也属于投资基金范畴。广义上的期货投资基金在国外通常被称为管理期货(Managed Futures),指的是由专业的基金经理所组成的一个行业,这些基金经理被称为商品交易顾问CTA(Commodity Trading Advisors),他们使用全球期货和期权市场作为投资媒介,向那些想要参与“商品”市场的投资者提供专业的资金管理,交易对象包括实物商品和金融产品的期货、远期、期权合约。狭义上的期货投资基金主要是指公募期货基金(Futures Public Fund)是一种用于期货专业投资的新型基金,其具体运作与共同基金相类似。期货投资基金于1949 年出现在美国,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初具规模,特别是近十几年,发展尤为迅猛。目前,期货投资基金不仅是个人投资者的重要投资工具,而且已成为机构投资者组合投资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在国外人们把由期货投资基金所构成的行业称为管理期货行业(Managed Futures Industry),并对这一行业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研究。期货投资基金与共同基金和对冲基金相比有着自己鲜明的特点。

用户头像挽噬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期货基金是一种以期货为主要投资对象的投资基金。期货是一种合约,只需一定的保证金(一般为5%-10%)即可买进合约。期货可以用来套期保值,也可以以小博大,如果预测准确,短期能够获得很高的投资回报;如果预测不准,遭受的损失也很大,具有高风险高收益的特点。因此,期货基金也是一种高风险的基金。

用户头像蒋浩渺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