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期货合约?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什么是期货合约,我告诉你,是买方同意在一段指定时间之后按特定价格接收某种资产,卖方同意在一段指定时间之后按特定价格交付某种资产的协议。

用户头像撒天睿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比如两年前的今天我拿一百块去买猪肉,那时候猪肉10块钱一斤,我本来应该是买10斤猪肉回家。但是我直接花100块买了10斤的猪肉期货,约定是两年后的今天交货,那两年的时间就是期货的期,10斤猪肉就是期货的货,这就是期货。

用户头像诸玄清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未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约定数量和质量标的标准化合约就是期货合约。国内的期货交易所以上海期货交易所、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大连期货交易所和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为主导,对于想要进入期货市场的投资者建立了配套的适当性准则,以保证合约的良好履行,保证期货市场的有序高效的运行。

用户头像海英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