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电子银行承兑票是什么?

最佳答案

想要知道电子银行承兑票是什么,我告诉你,是在出票人(即承兑申请人)以数据电文形式向开户银行提出申请,经承兑银行审批并同意承兑后,保证承兑申请人在指定日期无条件支付确定金额给收款人或持票人的票据。

用户头像可嘉悦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电子承兑汇票是电子商业汇票的子分类。

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是纸质银行承兑汇票的继承和发展,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所体现的票据权利义务关系与纸质银行承兑汇票没有区别,不同之处是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以数据电文形式替代原有的纸质实物票据,以电子签名取代实体签章,以网络传输取代人工传递,以计算机录入代替手工书写,实现了出票、流转、兑付等票据业务过程的完全电子化。

用户头像孤巷一人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电子银行承兑汇票所体现的票据权利义务关系与纸质银行承兑汇票没有区别,不同之处是电子银行承兑汇票以数据电文形式替代原有的纸质实物票据。

用户头像窦玲珑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