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商票和银票具体指什么?

最佳答案

1。商票是商业票据的简称,是指由金融公司或企业开出的无担保短期票据,用于票据发行者筹集资金。商票可以背书转让,但一般不能向银行贴现,商业票据的可靠程度依赖于发行企业的信用程度,是一种信用性票据。

2。银票指“银行承兑汇票”。北宋的“银票”是中国也是世界上最早的银票。元朝以使用银票为主,明初承元制,明太祖洪武年间发行的“大明宝钞”用桑皮纸为钞料,一贯钞高一尺、宽六寸,是中国最大的银票。

用户头像罗娇然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承兑汇票(银票)和商业承兑汇票(商票),本质上来讲确实都是一种商业汇票,但两者肯定还是会有较大区别的,主要是两者的承兑人不同,即付款方不一样。

用户头像绍昊天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根据调查发现,商票是指由金融公司或企业开出的无担保短期票据,用于票据发行者筹集资金,银票是指商业银行为支持在本行开户的资信良好的客户开出的银行承兑汇票。

用户头像伯雨华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