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消费风险?

最佳答案

消费行动结果的不确定性构成了消费者的消费风险。产生消费风险的原因多样而复杂。首先是商品的价格波动,其次是商品本身的发展,第三,替代品的变化;第四,互补品的变化,第五,消费者未来收入的变化;第六,受金融市场利率状况的影响;第七,政府有关消费政策的影响。当消费风险水平一定时,消费者的风险反应主要由消费者的风险承受能力或风险偏好决定,它又受各种主客观因素影响。

用户头像罕云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消费风险(consumptive risk)消费过程中消费者预感到的可能出现的危害。有时实际上并不存在。主要有五种:功能风险、安全风险、价值风险、舆论风险、短缺风险。在不同的购买行为中,消费者对风险的觉察是不同的。如消费者对一般生活必需品,主要考虑短缺风险;对高档耐用消费品,主要考虑价值风险。

用户头像力长霞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消费也是有风险的,那么消费风险是指企业的抽样检查中将不合格产品评判为合格的错误。

用户头像孝语柔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