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没交满15年可以取出来吗?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的社保没交满15年可以取出来的,前提是要么出国移民,要么社保购买者死亡等原因才能取出来。

用户头像栾平卉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只有出现职工离退休、移民、职工在职期间死亡或者离退休人员死亡等情形时,个人账户的钱才可以提取或者继承。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十四条规定:个人账户不得提前支取,记账利率不得低于银行定期存款利率,免征利息税。个人死亡的,个人账户余额可以继承。

《职工基本养老保险个人帐户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当职工个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不满15年而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退休后不享受基础养老金待费,其个人帐户全部储存额一次性支付给本人,同时终止养老保险关系。

用户头像许你一生繁华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社保退还只有3种情况:

一是参保人身故,继承人可以领取参保人缴纳的个人部分,很少的一点钱。

二是参保人到达退休年龄,但缴费情况不符合办理退休的年限,又不愿意继续交,这样,也可以把参保人缴纳的 个人部分 退还,也可以到时候将社保转到当地的新农保或城居保中,也可以按月领取养老金,当然,金额就要少很多。

三是出国定居放弃中国国籍,销户,也可以把参保人缴纳的 个人部分 退还。

用户头像琴夜梅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