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社保基数高好还是低好?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现在社保基数我觉得是低比较好,你可以了解一下的,望采纳。

用户头像士晓旋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社保缴费基数高好还是低好,根据不同方面来说是不一样的: 1、从工资方面 月工资比较高的,那么社保缴费基数高一点其实更好,除了之后的权益更多之外,其实社保费用多交一点,个税还能少交一点,算起来还是很划算的。月工资比较低的,那么还是少交一点社保费用更划算,毕竟生活质量还是要保证。 2、从公积金方面 如果用公积金贷款买房了,那么么社保缴费基数高会好一些,因为每个月交的公积金是可以对冲贷款的,剩下的部分才需要自己交。所以社保缴费基数更高,每个月交的公积金也更高,这样算起来其实到手的实际工资是差不多的。
用户头像Rod Titus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缴高好,个人虽然负担会多些,但相对来讲企业也会多缴,那么企业以1000为基数缴费,楼主的社保费等于就少了三倍,将来损失会很大。因为社保规定缴费基数越高,缴费年限越长退休后的养老金也就越高。而且企业非合理地省掉了一大部分费用。按照楼主的情况可以到劳动局监察部门投诉并申请补缴。

用户头像一个人的生活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