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最近猪肉涨价了?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为什么最近猪肉涨价是因为受非常猪瘟影响,导致国内的猪肉消耗量大,从而提升了猪肉价格。

用户头像Trista Murray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是因为今年猪肉的供给不足了,而猪肉又是作为我们日常生活的主要肉类,所以造成了猪肉价格的持续上涨。本轮猪肉的上涨一方面是因为猪瘟病毒持续扩散,造成大量的猪死亡造成的,另一方面是因为自2015年以来的环保政策关停了不少养猪的小作坊,导致供给不足。当然,中美之间的贸易纠纷也提高了外来猪肉的价格。

用户头像宗政叶芳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皆因一种瘟疫,在我国疯狂蔓延。

那就是

非洲猪瘟。

“蔓延快,死亡率高”,是非洲猪瘟的特点。

2019年6月24日,全国非洲猪瘟疫情累计公布141起,涉及存栏33。5万头。截至2019年5月底,全国生猪存栏量同比降22。7%,能繁母猪存栏量同比降23。9%,生猪产能下降幅度明显,进而影响猪肉产量。

用户头像齐彦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