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烟台市2016职工养老保险交多少?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烟台市2016职工养老保险是按2910元-14549元之间缴费的,你可以了解一下。

用户头像湛良畴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我国保体系主要由“五险一金”组成。以月收入为基础,养老保险缴费率为28%(个人:内8%;企业:20%),容医保缴费率为12%(个人:2%+3元;企 业:10%),住房公积金最高限是24%(个人、企业:各12%),以上一年度平均工资为基础;此外,企业还需要负担1%的失业险,0。3%的工伤险以及 0。8%的生育险

用户头像言晶滢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职工:来8%;

企业:20%(部自分省市企业缴费比例已降至20%以下)。

缴费比例分作以企业参保和以个体劳动者参保两类:

(一)各类企业按职工缴费工资总额的20%缴费,职工按个人缴费基数的8%缴费。职工应缴部分由企业代扣代缴。

(二)个体劳动者包括个体工商户和自由职业者按缴费基数的18%缴费,全部由自己负担。

具体以各省市发布信息为标准。

职工养老保险缴费基数

缴费基数:以省(市)上年度职工社会平均工资(简称省社平工资)为基准;

缴费基数上限:300%社平工资;

缴费基数下限:60%社平工资。

1、企业职工凡工资收入低于省(市)社平工资60%的,按60%核定缴费基数;高于省社平工资60%的,按实际工资收入核定缴费基数,但是最高不得高于省社平工资的300%。

2、个体劳动者可以在省社平工资以上至300%的范围内,自主确定缴费基数。

用户头像微笑是警告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