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抵押利息怎么算的?

最佳答案

你好,我帮你查了一下,房贷抵押利息是通过金额*利率*时间的方式计算的,望采纳。

用户头像手牵着手到世界尽头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屋抵押贷款利息是怎么算的,借款人在申请房屋抵押贷款时,首先会计算一下一共需要交多少利息,从而进行下一步的对比评估。影响房屋抵押贷款利息的通常包含以下几点因素:房屋抵押贷款总额度、房屋抵押贷款期限以及还款方式。

首先是利率。以银行为例,银行会对申请人的个人信用、收入、资产、住房面积、房龄、位置等条件做出综合评估,并在此基础上对利率进行适当调整,一般来说,会在央行规定的基础利率上上浮10%-20%。

其次是还款方式。还款方式分等额本息和等额本金两种方式,不同还款方式利息计算不一样。等额本息计算为:每月还款额=[贷款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还款总期数]÷[(1+月利率)^还款总期数-1]。等额本金贷款计算公式为:每月还款金额=(贷款本金/还款月数)+(本金-已归还本金累计额)×每月利率。

用户头像班香天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从贷款发放日开始算利息,到所有房贷还完为止。

总利息=(贷款金额*贷款利率/12*(1+贷款利率/12)^(年期*12)/((1+贷款利率/12)^(年期*12)-1))*(年期*12)-贷款金额

月还款额=贷款金额*贷款利率/12*(1+贷款利率/12)^(年期*12)/((1+贷款利率/12)^(年期*12)-1)

按揭贷款就是购房者以所购住房做抵押并由其所购买住房的房地产企业提供阶段性担保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

用户头像Harley Emma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