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工行借款利息怎么计算?

最佳答案

工商银行的贷款利息可以按照“利息=贷款本金×贷款利率×贷款期限”这个公式进行计算。

在不同贷款类型中公式的数据是不一样的,也和借款人自身的选择有关。数据会在签订下的贷款协议中来确定,可以依此计算。

用户头像甫智渊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工商银行存款利率是根据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存款利率上下限来计算的,计算方法为存款金额乘以存款利率,且存款利率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上下限。银行利息是本金、存期、利率三要素的乘积。

1、按照对年对月对日计算利息。计息期为整年(月)的,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计息期有整年(月)又有零头数的,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年(月)数×年(月)利率+本金×零头天数×日利率。

2、按照实际天数计算利息。即每年为365天(闰年366天),每月为当月公历实际天数,计息公式为:利息=本金×实际天数×日利率。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第三十条对单位存款,商业银行有权拒绝任何单位或者个人查询,但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有权拒绝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冻结、扣划,但法律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三十一条商业银行应当按照中国人民银行规定的存款利率的上下限,确定存款利率,并予以公告。

用户头像寒芊芊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一次性还款:利息=贷款本金*利率*贷款期数

分期付款:等额本息:等额本息法公式(n是月数:月还款额=本金*月利率(1+月利率^n]/(1+月利率^n-1]其中,符号^是几次方,如2^3=2*2*2=8。

用户头像苦敏叡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