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中国gdp增速怎么放缓了?

最佳答案

根据我的了解,其主要原因是消费不振,消费对GDP的贡献率直降15%。据媒体报道,新一届领导人曾一再表示,他们愿意为实现经济转型而接受短期内较低的经济增速。但到目前为止,经济增长确实放缓了,结构调整的承诺仍未兑现。这成了另一个令人担忧的问题:中经济正面临着失衡。

而在看新闻财经的数据报告当中,消费对GDP的贡献率下降至45.2%,而2012年上半年为60.4%。投资的贡献率从2012年上年半的51.2%上升至53.9%。余下部分由出口贡献;2012年上半年出口一度对经济增长构成拖累,不过今年迄今对经济有小幅贡献。

用户头像种寒天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目前中国的经济结构开始转型和侧供给改革,首先是产能的扩张快于消费的增长,出现产能过剩。另外一方面过高的投资也带来了过度的能源消耗和大气污染。在这种情况下如果继续采取投资扩张的政策,恐怕只能在短期拉动经济增长,长期会加剧内需不足。但我相信我们国家会逐渐平稳增长经济,而不是一时的泡沫经济。

用户头像宗志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中国政府对经济策略有很深的见解,其中为了结构更加平衡,增长能够持续,经济下行也会被遏制。

用户头像洋浩邈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