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要重组的股票好吗?

最佳答案

资产重组是指企业资产的拥有者、控制者与企业外部的经济主体进行的,对企业资产的分布状态进行重新组合、调整、配置的过程,或对设在企业资产上的权利进行重新配置的过程。

资产重组对于被收购公司来说往往利好,因为通常重组完成以后被收购公司的资产质量会得到改进,股价会出现连续数日涨停。不过对于收购方来说往往利空,因为收购以后母公司面临如何消化被收购公司的问题,而且在收购过程中母公司通常要溢价购买被收购公司的股权,收购成本比市场价格高。

对于运营状态良好的企业,重组就是锦上添花,再上一个台阶,对于亏损企业来说就像一个赌徒赌的连裤子都没了快被剁手时,却出现了有人买单注入赌资可以继续玩下去的机会,表现为离奇大涨,乌鸡变凤凰。

用户头像费莫幻露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国企重组实际是同一个行业的兼并,即大公司兼并小公司,公司依然在原来的行业。其实南北车合并依然是高铁制造,业绩大幅提升非常困难。(国企改制被资金制造为最大的题材炒作,也就是博傻的工具)。比如钢铁重组钢铁,盘子大行业差,复牌涨幅最多几个涨停,三个都很难。这种重组风险就很大,因为它下跌幅度太大,三个涨停不一定能够回本。

用户头像霸气十足小伙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股票资产重组常常被投资者称之为乌鸡变凤凰,身价大涨。所以股票资产重组往往是利好消息。

用户头像门飞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