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什么是储蓄保险?

最佳答案

储蓄保险指的是以储蓄为重点的生存保险。该项保险可以为子女筹集教育费用、结婚资金或立业资金等等。储蓄保险除在保险满期时给付保险金以外,保险期间内被保险人死亡时,保险人也负给付保险金责任。

用户头像Harley Emma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储蓄保险也特指,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 为银行储蓄所提供的保险.作为20世纪30年代<银行法>的一部分, 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的成立在很大程度上缓解了频繁发生的挤兑现象。

为美国金融业的稳步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至今为止,美国联邦储蓄保险公司(FDIC) ,美联储(FED)和美国财政部货币监理局(OCC) 这三驾马车,作为美国三大金融监管机构,依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用户头像修子晋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储蓄型保险一般都是10年左右的长期储蓄期。这个时间相对较长,需要您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每月的固定支出参与投保。

用户头像阎熠彤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