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滴滴如何回应交通部的?

最佳答案

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在例行会议上针对已经开展的网约车、顺风车安全专项工作检查情况作出了说明。晚间,滴滴对此作出了回应。

在下午的例行会议上,交通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称,经梳理归纳,检查组发现滴滴出行等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在运营安全管理、产品合规性、应急管理、非法营运、信息安全保护、公共安全管理等方面存在诸多问题和安全隐患,主要体现在九个方面:一是公共安全隐患问题巨大;二是顺风车产品安全隐患问题巨大;

三是应急管理基础薄弱、效能低下;四是非法营运问题突出;五是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六是企业平台诚信严重缺失;七是个人信息安全问题突出;八是社会稳定风险突出;九是涉嫌行业垄断。检查组在检查发现问题的同时,也针对问题提出系列整改处理的初步建议。

在滴滴顺风车事件发生后,从9月5日开始,交通运输部牵头,联合相关部门和地方部门及有关专家,开始对全国主要网约车、顺风车平台公司开展安全专项检查,系统排查平台公司存在的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影响公共安全和乘客人身安全的问题。

用户头像Hulda Cronin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针对交通运输部的表态,昨天晚上,滴滴出行文字回复中国之声记者说:滴滴公司坚决拥护并感谢主管部门提出的整改要求和建议。滴滴将切实整改并持续加强安全运营保障机制,全力推进网约车合规化,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维稳主体责任。

但至于交通运输部指出的其涉嫌垄断的问题,这份回复并没有明确回应。不过,滴滴在昨晚的声明中这样表述:作为移动出行行业的一分子,我们深知自己无法满足数亿民众出行的需求,欢迎更多企业能够投入到这个行业里,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丰富多样的出行服务。

用户头像养德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滴滴回应交通部:将坚决拥护整改要求 并公布安全整改工作进展。

用户头像仵秋颖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