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a股入富时罗素指数为什么会有资金流入?

最佳答案

北京时间9月27日7点30分,富时罗素公布了其2018年度市场分类评审结果,宣布正式将中国A股市场提升至新兴市场级别,并将于2019 年6 月起纳入富时全球股票基准。

结果公布后,上证报记者第一时间专访了富时罗素首席执行官麦思平(Mark Makepeace),他表示此次的A股纳入计划为第一阶段,纳入因子为中国A股可投资市值的25%,预估会有超过100亿美元的被动新增资金流入A股。

他指出,此次A股纳入实施计划的范围为富时中国A股互联互通全盘指数中(FTSE China A Stock Connect All Cap Index)符合资格的大、中、小盘股票,在初步筛选后,大约有1200只成分股。

具体操作方面,麦思平表示,富时罗素计划从2019年6月开始,到2020年3月结束,分三步完成整个纳入流程。

他同时预计,未来5年到10年内,以跟踪指数形式进入中国市场的被动资金可达2.5万亿美元。

对此,麦思平向记者表示:“初期预估会有超过100亿美元的被动新增资金流入A股。5年前,富时罗素就推出了中国A股市场的过渡性指数。我们最大的客户之一美国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也及时跟入了过渡性指数。这100亿美元是在前期美国先锋集团已经投入到A股的资产之上新增的。”

麦思平强调,纳入因子25%是A股的可投资比例,但是未来仍然有很广阔的空间。因为可投资比例在此指的是境外投资者可以接触的比例,由于目前A股市场对境外投资者持股比例仍有一定的限制,但未来可能进一步放宽。

“全球大概有25万亿美元的被动资金追踪富时罗素和MSCI两大指数公司。我们相信中国市场规模在未来能够占25万亿美元的10%以上,也就是大约2.5万亿美元的被动资金将有望在未来五到十年内流入A股市场。”

用户头像锁红旭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富时罗素公布的文件显示,A股纳入富时罗素的过程将分为三步,2019年6月纳入20%(20亿美元),2019年9月纳入40%(40亿美元),2020年3月纳入40%(40亿美元),涵盖大、中、小股票。从纳入比重来看,在第一阶段,A股将占到富时罗素新兴市场比重的5.57%,“入富”第一阶段将带来100亿美元净被动资金流入。

1、此次纳入,一共会有100亿美元跟踪富时新兴市场指数的被动资金流入,共分三批流入。分别将在2019年6月、2019年9月和2020年3月实施,预计分别流入20亿美元、40亿美元、40亿美元。

2、股票纳入将按股票可投资市值的25%计算。25%为市值调整系数,对于渐进纳入来说,市值调整系数在0到100%之间。完全纳入时,市值调整系数就为100%,这里指按照A股纳入样本可投资市值(按照富时计算的自由流通市值)的25%计算进指数。

3、5.5%指的是按上述纳入因子调整后的A股在富时新兴市场指数中所占的权重。

举例说明:假设所有纳入A股标的股票可投资市值为1万亿美元,指数中其他新兴市场国家可投资市值(已考虑到相应的纳入因子)为5万亿美元,如果纳入因子定为25%,那么A股只能按照2500亿美元(1万亿美元*25%)的市值来计算权重,这样在指数中的权重为2500/(50000+2500)=4.76%。

用户头像声清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249只A股纳入富时罗素,100亿美元被动管理资金将流入A股。

用户头像Berton Sara(h)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