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贷款贷多久合适?

最佳答案

1、如果借款人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5年以上,且具有稳定收入、信誉良好、有偿还贷款本息能力的借款人,贷款期限可以延长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1至5年。借款人50岁,法定退休年龄为60岁,则最长贷款年限为15年。

2、个人申请公积金住房贷款最长期限不超过30年,借款人年龄不超过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即男不超过60周岁、女不超过55周岁。如果公积金借款人及其配偶均符合申请公积金贷款的条件,可按剩余工作年限较长的一方计算贷款期限。

用户头像盛锐泽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利率无可比拟,住房公积金贷款作为政策性贷款,其最明显的特点就是利率低。从目前5年期以上贷款来看,商业贷款的年利率为6.55%,而住房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仅为4.5%,两者相差2.05个百分点。

用户头像张寄瑶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贷款成数高期限长,商业贷款最高可以贷到房价的七成,购房人首付压力大。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可贷到房价的80%,而且住房公积金贷款年限长,相应的每月还款金额就会很少。

用户头像Frances Eveline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