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019世界大学排名名次如何?

最佳答案

1、新华网伦敦9月26日消息,英国泰晤士高等教育2019年世界大学排名26日揭晓,中国清华大学取代新加坡国立大学,跃居亚洲高校之首。今年的榜单包含全球81个国家和地区的1250多所高等教育机构,牛津大学蝉联榜首,剑桥大学保持第二,第三名是美国斯坦福大学。整体而言,美国高校继续占据榜单主导地位,上榜高校数量最多。

2、清华大学全球排名第22,为中国大陆排名最高的大学,比去年上升8个名次;北京大学名列第31,比去年下降4个名次。清华大学还超越排名第23的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洲排名第一的高校。这是2011年以来中国高校在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取得的最好成绩。中国大陆今年有7所高校入围前200名,除了清华大学和北京大学,还包括中国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

3、国香港地区有5所高校跻身前200名,其中香港大学名次上升4个名次,排在全球第36名。

用户头像陶靖易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泰晤士报高等教育特辑》公布2019年全球大学排行榜。来自中国的清华大学在亚洲高校中表现抢眼。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27日报道,清华大学从2018年榜单中的30名连升8名,名列第22,不仅首次取代北京大学在中国大陆高校排名第一,还以一位之优势领先新加坡国立大学成为亚洲第一。新加坡国立大学则从上轮排名的22名下滑一名至23名。新加坡另一所名校南洋理工大学则从52名晋升到51名。

用户头像甘作局外人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新京报快讯,北京时间9月26日21时,泰晤士高等教育(Times Higher Education,简称THE)2019世界大学排名出炉,牛津大学连续第三年位居榜首。中国大陆有72所高校入围,其中清华大学排名22位,居亚洲高校之首。

用户头像訾子悦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