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国务院出台降关税总水平下降多少?

最佳答案

1、新华社电,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26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推动外商投资重大项目落地、降低部分商品进口关税和加快推进通关便利化的措施,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听取关于部分地方非洲猪瘟疫情和防控工作汇报,对下一步强化措施提出要求。

2、会议决定,适应产业升级、降低企业成本和群众多层次消费等需求,从今年11月1日起,降低1585个税目工业品等商品进口关税税率,将部分国内市场需求大的工程机械、仪器仪表等机电设备平均税率由12.2%降至8.8%,纺织品、建材等商品平均税率由11.5%降至8.4%,纸制品等部分资源性商品及初级加工品平均税率由6.6%降至5.4%,并对同类或相似商品减并税级。

3、至此今年以来已出台降关税措施预计将减轻企业和消费者税负近600亿元,我国关税总水平将由上年的9.8%降至7.5%。

用户头像萨今瑶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会议决定,将部分国内市场需求大的工程机械、仪器仪表等机电设备平均税率由12.2%降至8.8%,纺织品、建材等商品平均税率由11.5%降至8.4%。纸制品等部分资源性商品及初级加工品平均税率由6.6%降至5.4%,并对同类或相似商品减并税级。会议还决定加快通关便利化进程并列出时间表。今年11月1日前,将进出口环节需验核的监管证件从86种减至48种。

用户头像声清华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9月26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今年11月1日起,降低1585个税目工业品等商品进口关税税率。这也是继7月1日将1449个税目商品降税之后,国务院有一次的大规模出台降关税,由此我国关税总水平将由上年的9.8%降至7.5%,预计将减轻企业和消费者税负近600亿元。

用户头像清凡波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