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五仁月饼被黑?

最佳答案

每到中秋节,五仁月饼就要被月饼界集体黑一次,规模一次比一次庞大,去年居然发起了#五仁滚粗月饼界#的话题,五仁饼饼们表示好委屈。

从前的五仁月饼可是叱咤月饼界的老大哥,有颜有内涵,皮薄馅多、形状呈鼓形、清晰的花纹和字迹、不破皮不露馅、边角分明,长得十分端正。边缘是象牙色、底面棕红色、口味香甜、绵软带酥。

口味太差了,有识的小伙伴们认为,五仁月饼里杏仁、核桃仁、花生仁、芝麻仁和瓜子仁混在一起,甜不甜咸不咸,吃到嘴里的感觉是又咸又干,就跟吃米饭咬到沙子一样的难受,简直是对味觉的折磨。

五仁被廉价成了屌丝,就是因为五仁用料太实在,杏仁、桃仁、花生仁、芝麻仁、瓜子仁,一掰开就知道有没有偷工减料,制作五仁的成本很高,因此商家们更愿意选择水果、莲蓉、豆沙等等口味的月饼,莲蓉可以用土豆和香精来制作,豆沙可以用咖啡渣和香精制作,椰蓉可以用坏掉的水果渣渣和咖啡渣来做,各种水果月饼可以用南瓜加香精制作。成本很低,消费者又不容易看出来其中的猫腻。

用户头像倪安青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五仁月饼,瓜子就是瓜子,花生就是花生,核桃就是套盒,冰糖就是冰糖,掰开看看怎么都造不了解。也许这就是五仁被讨厌的原因吧,现在世道不就是这样,越实在,越被嫌弃。

用户头像乌孙红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口味太差,商家投机取巧,于是五仁开始了豆腐渣工程,为了减少成本,选择廉价的原料做馅儿,当然也不会有实在的核桃、杏仁,味道大家可想而知。

用户头像夫夜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