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大车司机意外险怎么买?

最佳答案

1、建议购买消费型的意外保险。开大货车的司机大多家庭经济是比较普通的,如果因为购买保险给他们增加经济压力,就失去了购买意外保险的初衷。而消费性的意外保险的保障程度很高,并且保险的保费也不贵,一年最多就几百块。

2、货比三家。购买意外保险一定要货比三家,因为每一家的保险产品的性价比都是不同的,而且也不是都适合自己。所以最好货比三家之后,选择适合自己的意外保险。

3、注意伤残的赔付。因为一旦大货车司机因为意外导致伤残,不但工作收入会减少,还要令家人花费一大笔钱做复健、康复治疗,比如说烧伤后复健,断肢残疾后复健。所以伤残方面的保障一定要了解清楚。

4、意外保险是不保障猝死的。有时候我们也可以通过因为了解到某某司机在车上猝死,而意外保险是不保障猝死,这时我们可以选择购买一份消费性定期寿险。

用户头像隗雁山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据了解,你应该根据自身实际需求选择一份保障额度适中的意外险。其次,是选择一家专业的保险销售机构。最后,详细阅读产品的职业类别条款,以免后期理赔时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用户头像哈念文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你好,投保时意外保障额度建议适当提高,理想状况下,身故及全残的保额设定应为货车司机年收入的10倍为宜,这能够保证意外发生后,货车司机的家庭生活质量在10年内不会受影响。

用户头像Boris Pearson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