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华夏银行倒挂严重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报告显示,此次定增参与方分别是首钢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首钢集团)、国网英大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英大)和北京市基础设施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投公司)。

按照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股东名册的数据及发行对象拟认购股份数量上限进行测算,本次发行完成后,首钢集团拟认购不超过5.20亿股,增持后其持股比例维持不变为20.28%,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国网英大持股比例将增至19.99%,升为第二大股东。原第二大股东人保财险持股比例由19.99%稀释至16.66%,跌为第三大股东。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新入股股东京投公司预计持股比例将达到8.5%,成为第四大股东。据官网介绍,京投公司是由北京市国资委的国有独资公司,承担以轨道交通为主的基础设施投融资与管理等。

用户头像情绪别致的疯子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为了夯实资本基础,近期华夏银行发布《非公开发行普通股股票募集资金使用可行性报告》(以下简称:报告)称,该行拟以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发行合计不超过25.65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92.36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核心一级资本,提高本公司的资本充足率。

用户头像Levi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根据测算,本次定增发行价格底价或为11.40元。截至9月21日收盘,华夏银行股价为8.03元,市净率约为0.66,是A股上市银行中股价破净最严重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该行每股净资产为12.18元,去年年底每股净资产为11.50%。定增价格与股价出现倒挂的情况,且溢价幅度较大。

用户头像清凡波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