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28亿富豪受审是怎么回事?

最佳答案

这里是剑南春总部所在地。一手将剑南春推向“茅五剑”巅峰的乔天明,在9月12日~14日受审于距此250公里之外的四川省乐山市。乔天明被检察机关起诉的罪名包括行贿罪、私分国有资产罪。后者源于原属绵竹市国有企业的剑南春集团于2003年改制。

在乔天明受审的同时,一场“剑南春杯”2018年全国(U21)篮球青年男子锦标赛,在绵竹市拉开帷幕。该赛事已经连续七年在绵竹举行,但乔天明早已不能代表冠名单位致辞。对于乔天明案,乐山市中院称将“择期宣判”。

用户头像Lynn Louis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同于2012年底受李春城案影响,被中纪委短暂“询问”。记者梳理这三年多以来乔天明出现的频次,屈指可数。公开资料显示,2015年12月,乔天明曾短暂返回过绵竹,签署完一些授权文件后,就没有再公开露面。此后,2017年1月9日,有白酒行业人士曾发朋友圈称乔天明近期回家疗养,但随后该消息被删除。“去年底,乔天明在绵竹又短暂露面,据说是取保候审,但很快离开绵竹后又没有消息了。”绵竹市有官员向《中国经营报》表示。

用户头像Antonio Lizzie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乔天明在失联三年之后坐上了被告席,被指控在2003年剑南春改制期间,通过虚列对经销商的应付款、虚列广告费、提前跨期支付广告费等方式,私分国有资产约2.6亿元,并向四川省原副省长李成云行贿38万元。

用户头像费莫幻露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