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车辆交强险退保怎么办理?

最佳答案

交强险退保时要向保险公司递交退保申请书,说明退保的原因和从什么时间开始退保,签上字或盖上公章,把它交给保险公司的业务管理部门。

保险公司业务管理部门对退保申请进行审核后,出具退保批单,批单上注明退保时间及应退保费金额,同时收回汽车保险单。退保人持退保批单和身份证,到保险公司的财务部门领取应退给的保险费。

保险公司计算应退保费是用投保时实缴的保险费金额,减去保险已生效的时间内保险公司应收取的保费,剩下的余额就是应退给您的保险费。计算公式如下:应退保险费=实缴保险费-应收取保险费。退保的关键在于应收取保险费的计算。一般按月计算,保险每生效一个月,收10%的保险费,不足一个月的按一个月计算。

用户头像源以轩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险保险单原件、保险标志原件、保费收据等保险单证;终止强制保险合同申请书”:个人车辆要被保险人签字,单位车辆应盖章;依法注销、停驶、丢失、转籍、新车收回)有法律效力的相关证明原件及复印件;重复投保“强制保险”的应提供同一标的重复保险的保险单原件及复印件;投保人(为自然人时)及办理批改经办人的身份证;车辆行驶证。

用户头像邝丁兰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如果交强险保单尚未生效,即可办理退保,<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条款>规定:部分条件可以解除合同。

用户头像Monica Colclough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